導遊說, 北海道要去4次
春天賞櫻, 夏天看薰衣草, 秋天賞楓, 冬天滑雪
所以今天就是一連串的賞花之旅啦>///<

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" 音更花鐘 "
真的很大, 而且花鐘顯示的時間是正確的喔!
< 直徑18公尺,秒針長10.1公尺的花鐘 >


之後我們就到了有日本普羅旺斯之稱的" 富良野 "
雖然很可惜這個時候薰衣草都已經收割完畢,
不過其他的花也不遜色,一朵朵都呈現飽滿的顏色
< 一整片的花田 >



< 不同顏色的花層層交錯,好像一塊可口的蛋糕 >


北海道有名的除了薰衣草, 還有哈蜜瓜
所以在每家土產店裡都可以看見薰衣草, 哈蜜瓜口味的糖果, 餅乾和其他相關製品
< 手上拿的是哈蜜瓜口味, 後面賣的則是薰衣草及牛奶 >


再來就到了位於美瑛的" 拓真館 "
" 拓真館 "是日本著名風景攝影師前田真三的攝影展覽館
前田真三一開始是個上班族, 在退休後才成為一個專職的攝影師,
他周遊日本紀錄各地的景色,在行經美瑛時, 被這裡美麗的自然風光吸引, 便就此在美瑛長駐


通常我們看到很棒的畫作會懷疑這是不是相機拍的照片,
但在拓真館裡, 我卻覺得這一張張真實的照片該不會是用畫的吧!
照片裡千變萬化的自然景色都發生在北海道的美瑛,
讓人不禁讚歎大自然竟然能呈現這麼多不同的色彩,
以及前田真三的鏡頭能捕捉到那令人驚艷的瞬間!!!
攝影啊, 果真是門大學問~


BTW 在拓真館必須要脫鞋, 並禁止攝影
我找不到照片, 有興趣的到下面這個網址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spEJDLicFQO88dgrN_49vOQ-/article?mid=1542
我在網路上找到的,
雖然沒有我最喜歡的那張, 但都很不錯


經過一整天的行程
今晚我們入住五星級的札幌王子塔飯店
導遊說, 不要拿日本的五星級和台灣的比...
因為雖然餐廳大晚餐好吃, 服務又棒,
但是飯店房間實在有點小, ( 我只能把我的行李箱開在兩張床中間的間隔...== )
我就說嘛, 還是睡榻榻米比較好,
少了兩張床, 空間看起來就不會那麼擠


不過老實說, 今天睡哪裡都沒什麼差,
因為當晚我們跑到離飯店不遠的" 狸小路 " 逛街
走到腳超痠, 躺到床上就睡死了...
它其實就是由7條街連成的1條長長的商店街
< 這是第5條街 >
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街上的街頭藝人( 我覺得他們不是職業的 )
他們抱著吉他就直接唱起歌來, 然後就會有一些人坐在地上仔細地聽她唱歌
而且不只一組, 有好多組, 一個人或是一群人, 男生或是女生,
夜晚的街上, 就回盪著他們的歌聲,
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耶?

總之我在北海道的第2天就這樣度過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tort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